阳江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2024阳江城乡居民医保线上参保流程
2024阳江城乡居民医保线上参保流程
2023-11-17 17:11【我要纠错】

【导语】:每年按时缴纳医保费用,可防范和化解医疗费用风险,减轻医疗费用负担,一定要记得为自己和家人缴纳医保哦。

  如果您是首次参加阳江市城乡居民医保,按照以下渠道先办理参保登记,再进行缴费:

  1.进入微信“粤医保”小程序,点击城乡居民参保登记;

  2.参保地选择“阳江市”后,其余信息按照提示据实填写;

  3.扣费渠道建议选择“自行缴费,年度选择2024年出生一年内的新生儿如需补交2023年医保的,选择2023年度;

  4.点击加号,将需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人员的身份证或户口本的照片上传到这里,如果足通过银行卡扣费的,在扣费渠道选择银行代扣后将银行卡正反面照片上传到这。

  注意事项:

  1.提交参保申请后,需耐心等待2-3个工作日,待业务人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通过“粤医保”反馈“已审核”字样。审核通过后参保人可继续通过“粤医保”进行线上缴费(操作流程参照上面第二点)。

  2.往年已参保且未停保人员无需再次办理参保登记,直接进入税务局的缴费渠道完成缴费即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阳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民医保】可获阳江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入口、参保/缴费时间、缴费金额、代缴方法/入口、报销标准、待遇以及费用和流程等消息。

手机访问 阳江本地宝首页

  • 2023阳春市税务局办事窗口地址

    参保人可向户籍所在地的镇农医办、街道办事处服务窗口提供一张本市的储蓄卡复印件,用于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的扣费。

  • 2023阳春市城乡居民医保服务咨询电话

    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380元,缴费期限从2023年9月15日起至12月31日止。

  • 2024阳江城乡居民医保退费条件

    一般来说,居民参加城乡医保之后,若有退费要求,须在待遇享受期未开始前并且符合其它要求才能退费。

  • 2023阳江城乡居民如何线上选点备案

    在参保人选择医疗定点机构之后不能撤销,需满1年后允许变更,参保人请谨慎提交申请。

  • 2023阳江社保卡可以跨市消费吗

    只要满足相应条件,在阳江申领的社保卡是能够在异地医院、药店消费的,同时在外地申领的社保卡也能在阳江医院、药店使用。

  • 2023阳江异地就医备案需要资料一览

    跨省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包括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等长期在参保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外工作、居住、生活的人员。

  • 2023阳江哪些人能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异地就医备案指的是为方便常年在异地工作的人和随迁老人等群体在异地用医保就医,而上线的一项社会服务。

  • 阳江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线上缴费流程

    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已过半,错过集中缴费时间的下一年将无法享受医保待遇。

  • 阳江小儿医保办理流程2023

    新生儿预参保后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有效期为新生儿出生之日起一年内。已预参保登记并缴费的新生儿出生后一年内须到公安部门完成户口登记,监护人需持新生儿户口本及预参保的有关资料到各级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参

  • 阳江居民离婚登记需要什么材料2023(附下载地址)

    夫妻双方自愿离婚的,应当签订书面离婚协议,并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 离婚协议应当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和对子女抚养、财产以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 阳江江城区人民医院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流程

    健康体检中心将以医疗技术力量为依托,本着“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满足相关从业人员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理健康证,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 2024年广东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每人多少钱

    经统筹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医药技术进步、医疗费用增长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障需求等因素,政府合理确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具体资费信息如下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