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本地宝 > 阳江教育 > 阳江职业资格 > 阳江教师资格证 > 2023阳江教师资格面试中职专业课老师面试过程
2023阳江教师资格面试中职专业课老师面试过程
2023-11-13 16:06【我要纠错】

【导语】:中职教资面试的环节和流程和中小其实是一样的,都是分为三个抽题,备课和面试三个环节,面试的题型也一样,都是结构化、试讲和答辩。

  报考专业课教师的面试流程:

  1.审核。考生自带一本正式出版的本专业中职或以上学校的专业课或实习指导教材。抽题室工作人员对考生自带教材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考生随机抽取章节内容作为备课和试讲内容。抽题室工作人员将考生所抽题目登记在备课纸上,一式两份,考生签名确认后,一份交由考生备课,一份由考务工作人员交给考官。

  2.备课。考生根据抽取的备课内容,进行教学设计。时间20分钟。

  3.教学设计。报考专业课教师的考生应按理论课或理实一体化课的要求,进行教学设计。报考实习指导教师的考生应按实验实训课的要求,进行教学设计。

  4.专业概述。考生针对拟任教专业进行专业概述。时间5分钟左右。

  5.试讲(演示)。考生按照准备的教学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10分钟。

  6.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内容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左右。

  7.评分。考官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附:阳江市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公告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阳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教资面试】可获2023阳江教资面试时间+地点+缴费/报名入口,现场审核时间+地点+材料

手机访问 阳江本地宝首页

  • 2023阳江市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注意事项

    在正式进行面试之前,考生不光需要注意自己有没有准备好考试内容,也要提前准备好考试相关的其他事项。

  • 阳江市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条件2023

    教师资格考试是由国家制定考试标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目前处于面试阶段,通过笔试的小伙伴们可以准备面试相关的事情了。

  • 2023下半年阳江市教资面试信息汇总

    已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且各科笔试成绩合格并在有效期内,方可报名参加本次面试,面试相关的文章已经总结好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点击查看。

  • 阳江市教资考生账号密码忘记了怎么办2023

    教资考试涉及到很多线上登陆的情况,而你的账号基本就是代表你考生的身份,账号十分重要,如果你忘记了密码,不要紧,一起来看看重置密码的方法。

  • 2023下半年阳江市教资面试成绩什么时候公布

    虽然教资面试没有严格的卷面,但也是有一定的评分标准的,待到考试成绩正式公布以后,就可以自行查询了。

  • 2023下半年阳江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面试流程

    小学心理健康面试主要考察应聘者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教育教学能力,考试内容根据政府要求设定考核。

  • 2023阳江市幼儿园教师资格面试程序

    幼师资格证是幼儿教育行业从业人员教师的许可证,获得它需要经过严格的培养与培训,现将考试内容归纳总结。

  • 2023下半年阳江市教资面试内容及科目详解

    在教师资格面试中,考生需根据自己选择的考试科目来进行不同类型的考核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 2023年阳江市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缴费入口

    近日,通过教资线下审核的同学可以开始网上缴费的流程了,目前面试是要收取相关费用的,收取时间马上就要截止了。

  • 2022下半年阳江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入口

    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打印准考证的开始时间至10月27日,成功报名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报系统打印准考证。

  • 2022年下半年阳江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疫情防控要求

    10月25日,阳江市教育局发布阳江市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 2023阳江市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注意事项

    在正式进行面试之前,考生不光需要注意自己有没有准备好考试内容,也要提前准备好考试相关的其他事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