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2024元旦假期阳江高速收费情况
2024元旦假期阳江高速收费情况
2023-12-13 16:51【我要纠错】

【导语】: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元旦是不在其中的,所以需要出行的朋友规划好时间安排哦。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2024年元旦放假时间为1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即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但是打算假期自驾出游的司乘朋友注意,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一、2024节假日放假通知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一共有一个多月的假期可以享受。

  点击查看:放假通知

  二、高速免费通行时段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所以元旦节上高速公路还是要正常交通行费的。

  点击查看:2024年高速免费通行时段预测

  三、免费车辆

  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和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皆可享受法定收费公路免费政策。

  四、时间计算

  1.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2.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五、特别提醒

  走人工通道上的高速,不建议在ETC车道下高速。建议各位车主尽量选择同一类型车道(即在哪个通道上的就在哪个通道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尤其是ETC车辆。

  特别是在人工通道上的高速,下高速时不要选择ETC通道,否则将无法正常通行,因没有入口信息,出口栏杆机不会抬杆,只能折返至人工车道驶出。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阳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元旦】获取2024阳江元旦活动、跨年灯光秀、新年倒计时、篝火晚会、跨年晚会活动地址,还有更多活动福利等你参与。

手机访问 阳江本地宝首页

  • 2024阳江鼍城行大运除夕祈福路线一览

    近日,江城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召开论证会,研究阳江古城“鼍城行大运”旅游体验线路改造项目,该项目预计将于春节开放。

  • 2022年广东阳江元旦放假时间

    2022年阳江元旦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具体内容,详见下文。

  • 2024阳江放假通知

    春节休8天,五一休5天,国庆休7天……2024年放假安排来了!其中包含调休时间哦。

  • 2024阳江高速免费时段预测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

  • 广东疾控发布2023元旦春节假期返乡出行提醒

    假期出行疫情传播风险高,为确保健康出行、安全过节,个人防护措施必不可少。12月29日,广东疾控发布假期返乡出行提醒。

  • 2023年放假安排(含调休)

    2022年12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2023年放假安排。其中,春节假期为1月21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7天。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2022年12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公布了2023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

  • 阳江元旦期间防疫政策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省外来(返)阳人员于抵达48小时内主动测一次核酸,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 阳江新奥燃气2022年元旦营业时间公告

    阳江新奥燃气元旦期间1月1-2日放假,暂停营业,1月3日营业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30-16:30;3、1月4日恢复正常营业。

  • 阳江市科技馆“科普研学迎新年”活动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2022年元旦期间,阳江市科技馆将进行为期三天的“科普研学迎新年”活动。

  • 阳江海陵岛元旦节开放吗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阳江海陵岛元旦节开放,想要来的小伙伴请关注阳江具体的隔离核酸政策,详见下文。

  • 元月阳江江城区有哪些活动

    阳江市江城区西平北路169号麗枫酒店(沃尔玛店)有阳江ACA动漫展元旦盛典。详见下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