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2023阳江小额贷款公司税收优惠政策详情
2023阳江小额贷款公司税收优惠政策详情
2023-11-18 18:30【我要纠错】

【导语】:本《公告》所称小额贷款,是指单笔且该农户贷款余额总额在10万元 (含本数) 以下的贷款。

  为鼓励小额贷款公司在农户小额贷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更好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延续实施小额贷款公司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3年第54号,以下简称《公告》),明确延续实施小额贷款公司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至2027年12月31日。

  一、适用对象

  经省级地方金融监督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小额贷款公司 (以下简称:小额贷款公司)

  二、具体内容

  1.对小额贷款公司取得的农户小额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

  2.对小额贷款公司取得的农户小额贷款利息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按90%计入收入总额。

  3.对小额贷款公司按年未贷款余额的1%计提的贷款损失准备金准予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三、执行时间

  《公告》执行至2027年12月31日。

手机访问 阳江本地宝首页

  • 2025阳江工伤预防申报指南

    经相关部门批准成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登记(注册)、具备法人资格、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相关行业协会和大中型企业等社会组织可申报。

  • 2025阳江工伤预防重点领域

    根据全市近三年来工伤保险基金收支及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危害的行业、企业、工种、伤害类型,经阳江市工伤预防联席会议研究,统筹确定了2025年度工伤预防重点领域。

  • 2024阳江彩礼新规

    为正确审理涉彩礼纠纷案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等法律规定,结合审判实践,制定本规定。

  • 2024年阳江大学生返乡高校宣讲活动时间

    冬日暖洋洋的阳光倾酒而下,我们相约一起回到高中母校,以亲历者和大学er的身份,讲述你的大学故事。

  • 2024阳西新建两处幼儿园位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我局依法依规对阳西县恒隆实验幼儿园、阳西县汇星宝幼儿园办园条件进行了资料审查及现场勘验,基本符合办园条件。

  • 2024阳江油价动态(持续更新)

    阳江各位司机注意了,油价又要变了,国内油价将迎来较大幅度下调,92汽油重回7元时代。

  • 阳江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024

    近日,市人民政府批准阳江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62项),现予以公布。

  • 2023阳江青年夜校参加指南(12月版)

    阳江“青年夜校”有关信息会动态更新,具体的开班信息和报名详情,敬请留意阳江本地宝公众号。

  • 2024阳江青年夜校春节最新课程报名指南

    在城市的夜幕下,一群充满活力与好奇心的青年正走进青年夜校的大门,开启一场新的探索和发现之旅。

  • 2024阳江青年夜校最新免费课程目录

    为致力于满足广大青年对文化生活、技能学习、身心健康等方面的现实需要,扩大青年交友圈,阳江市团委及青少年宫特别举办夜校活动。

  • 2023阳江宪法知识红包活动领取注意事项

    11月28日-12月10日,参与宪法知识活动,完成答题并提交,均有机会参与抽现金红包。

  • 2023阳江宪法宣传周答题赢现金攻略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从12月1日开始举办2023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宪法知识网上竞答活动,活动持续一个月,现在参与有机会赢得话费现金奖励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