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阳江防疫 > 阳江居民阳了但无症状要怎么办
阳江居民阳了但无症状要怎么办
2022-12-21 18:30【我要纠错】

【导语】:若被感染但无症状或症状较轻,可居家隔离。居家第6、7天连续2次核酸检测Ct值≥35或连续2次抗原阴性的即可解除隔离。

  ➤理性看病就医

  若被感染但无症状或症状较轻,可居家隔离,居家期间若需用药,请遵医嘱或认真查看药品说明书,切忌盲目用药,也不必恐慌性速度囤积药物。

  居家第6、7天连续2次核酸检测Ct值≥35或连续2次抗原阴性的即可解除隔离,期间不必频繁做核酸检测。

  若症状加重,请及时就诊

  ➤阳江发热门诊

  目前阳江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包括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站、门诊部、个体诊所等)均可接诊发热、呼吸道等症状的患者,无需扎堆聚集于大医院,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让大医院有更多力量接诊重症病例和其他病人。

  >>阳江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发热诊室一览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阳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防控】可获最新新冠病毒第十版防控/诊疗方案、防控操作指南、乙类乙管防护指南/检测方案等。

手机访问 阳江本地宝首页

  • 阳江阳春市陂面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2023

    2023年1月18日,阳春市陂面卫生院发布《陂面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倡议返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注意环境卫生,减少人员聚集。

  • 2023阳江阳春市石望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3年1月16日,阳江阳春市石望镇人民政府发布《石望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倡议市民健康安全返乡,积极接种疫苗。

  • 阳江阳春市河㙟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2023)

    2023年1月14日,阳江阳春市河㙟镇人民政府发布《河㙟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倡导市民如需返乡,请提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在健康安全状态下返乡,返乡后要主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 官方明确新冠感染重症标准(具体内容)

    在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症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中,对未达到重症诊断标准,但是年龄>65岁、未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合并较为严重慢性疾病的新冠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可以按重症病例管理。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症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全文

    2023年1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症病例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的通知》。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症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官方解读

    2023年1月13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症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解读。

  • 酒精免费洗手液消毒液等能上高铁和飞机吗

    无论是铁路还是飞机,都禁止携带酒精;免费洗手液可以携带,带需要符合要求;84消毒液等消毒剂禁止携带。

  • 致春湾镇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3年1月10日,阳江阳春市春湾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致春湾镇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全文及解读

    2023年1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及解读。

  • 一图读懂第十版防控方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于2023年1月7日发布,最新内容详见正文。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有哪些调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变化有:更新了疾病名称、调整了检测策略、调整传染源管理方式等。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全文内容

    2023年1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