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阳江防疫 > 阳江阳西县提醒近期县外来返阳西县人员请立刻报备
阳江阳西县提醒近期县外来返阳西县人员请立刻报备
2022-11-18 21:00【我要纠错】

【导语】:2022年11月16日,阳江市阳西县防控办紧急提醒广大居民,有高风险区域的来(返)阳西人员,请立即报备。

  近日,广东省多地相继报告本土阳性个案,阳江市也发生了本土疫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输入风险,阳西县防控办紧急提醒广大居民:

  一、近7天以来,有广州荔湾区、海珠区、白云区、番禺区、花都区,韶关市武江区、汕头市潮南区,江门市鹤山市、湛江雷州市、吴川市、茂名市茂南区、电白区、高州市、化州市、信宜市、高新区,惠州市博罗县、惠东县、大亚湾区,梅州市梅县区、丰顺县、兴宁市,清远市清城区、阳山县,东莞市大岭山镇、大朗镇,中山市东凤镇、小榄镇,肇庆市端州区,阳江市阳东区、江城区、阳春市等高风险区域的来(返)阳西人员,以及所有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请立即向所在村(居)、工作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隔离排查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 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来(返)阳西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近7天内有低风险旅居史来(返)阳西人员:实施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抵阳西后倡导3天居家健康监测。前3天原则上“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

  二、所有跨省、跨市(除高、低风险区以及明确具体健康管控要求地区外)出行人员抵阳西后落实“落地检”,并及时落实“3天2检”(第1,3天完成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的基础上,倡导“3天3检”,期间不聚集、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场所。若所在县区近7天有本土疫情发生的,抵阳后倡导3天居家健康监测,前3天原则上“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

  三、请各镇和各单位主动加强排查,并对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来(返)阳人员开展健康管理。车站、道路出口等交通枢纽,各宾馆、酒店、民宿等单位加强排查管控,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

  四、非必要不外出、不离阳、不前往高风险地区,确需离阳的要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落实核酸“落地检”和3天2检

  五、疫情当前,请广大居民朋友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日常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要求。

阳西县各镇报备二维码

织篢镇

程村镇

儒洞镇

上洋镇

溪头镇

沙扒镇

塘口镇

新墟镇

  ✲以上内容来源于2022年11月16日阳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紧急提醒】近期县外来(返)阳西县人员请立刻报备》。

  推荐阅读: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阳江+全国出行防疫政策查询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阳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进出阳】可获进出阳江最新政策(核酸/隔离)、报备要求/电话、全国出行政策查询。

手机访问 阳江本地宝首页

  • 阳江阳春市陂面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2023

    2023年1月18日,阳春市陂面卫生院发布《陂面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倡议返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注意环境卫生,减少人员聚集。

  • 春节回家带上这9个健康锦囊(2023年)

    春节将至,返乡之前要做各类准备,回家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家有未“阳”老人也要保护好他们。一起看看这9个“健康锦囊”。

  • 2023阳江阳春市石望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3年1月16日,阳江阳春市石望镇人民政府发布《石望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倡议市民健康安全返乡,积极接种疫苗。

  • 阳江阳春市河㙟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2023)

    2023年1月14日,阳江阳春市河㙟镇人民政府发布《河㙟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倡导市民如需返乡,请提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在健康安全状态下返乡,返乡后要主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 致春湾镇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3年1月10日,阳江阳春市春湾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致春湾镇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 深圳进出阳江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隔离+核酸检测)

    目前,深圳市进出阳江市不需要隔离,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要求开展“落地检”和“三天三检”。

  • 阳江海陵岛疫情现在能不能去

    可以去海陵岛。目前阳江市对跨市来(返)阳人员不需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不要求开展“落地检”和“三天三检”。

  • 广州进出阳江最新政策

    广州市来返阳江市人员不需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不要求开展“落地检”和“三天三检”。离开阳江市没有相关要求。

  • 广州去阳江要隔离吗

    广州市去阳江市不需要隔离。阳江市对跨市来(返)阳人员不需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

  • 广州来返阳江需要核酸检测吗

    广州来返阳江不需要核酸检测,阳江对跨市来(返)阳人员不需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

  • 2022阳江疫情防控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据《阳江市出行防疫政策》,对跨市来(返)阳人员不需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不要求开展“落地检”和“三天三检”。

  • 2022离开阳江最新规定(持续更新)

    目前离开阳江不需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外出时,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