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阳江医疗健康 > 阳江市新生儿怎么给居民医保缴费2023
阳江市新生儿怎么给居民医保缴费2023
2023-11-25 17:17【我要纠错】

【导语】:基本上现在的医保缴费及报账制度都可以在线上完成,阳江市居民可通过粤医保小程序完成缴费及报账操作。

  当未分娩胎儿或新生儿的参保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准爸妈们方可进入居民医保缴费流程,可直接通过“粤医保”小程序完成线上缴费。

  缴费操作流程

  1、进入“粤医保”后,左上角选择“阳江市”,在“我要办事”模块中点击“查看更多”,进入“业务办理”模块,点击“城乡居民在线缴费”

  2、点击“允许”跳转至税务部门的小程序“粤税通”完成缴费;

  3、在清缴页面中选择参保地“阳江市”、险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类型“代他人缴费”;

  4、在代他人缴费界面录入未分娩胎儿或新生儿相关信息后点击确认;

  5、选择需要清缴的费款后,点击“缴款”按钮,弹出选择支付方式弹框,点击“微信支付”或“医保个账支付”。

  推荐阅读:2024阳江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阳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民医保】可获阳江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入口、参保/缴费时间、缴费金额、代缴方法/入口、报销标准、待遇以及费用和流程等消息。

手机访问 阳江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普通门诊最高限额多少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提高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普通门诊统筹待遇水平,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细则。

  • 2023阳江城乡居民医保线上缴费流程

    每年按时缴纳医保费用可防范和化解医疗费用风险,减轻医疗费用负担,一定要记得为自己和家人缴纳医保。

  • 2024阳江居民医保线下缴费地址

    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可以化解不可预知的疾病风险所带来的灾难性医疗支出,让我们的生活获得持续、稳定的安全感。

  • 2024阳江城乡居民医保大病报销多少

    针对不同类型的参保人群以及疾病标准,大病保险的报销范围和额度也会相应改变,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 2024阳江居民医保医疗救助待遇详情

    民政部门要做好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成员等救助对象认定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因病致贫重病患者认定和相关信息共享,支持慈善救助发展。

  • 2024阳江居民医保怎么申请特定病种报销

    参保人凭首诊医院加盖公章的申请表到市内任一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办理备案手续,医保经办人员通过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为参保人打印门特信息表。

  • 2024阳江居民医保怎么住院后报销

    若参保人因各种突发情况未在本市规定的医疗机构就医住院的,当参保人出院后可凭相关手续申请事后报销。

  • 2024阳江居民医保急诊怎么报销

    只要是急诊或者抢救,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符合医保报销范围的医疗费用,都是可以医保报销的。

  • 2024阳江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条件+费用)

    2024年度阳江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于2023年9月15日正式启动,征缴期将持续至2023年12月31日。错过参保缴费时间,下一年将无法享受医保待遇。

  • 2024阳江城乡居民医保办理指南

    2024年度,阳江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征缴期从9月15日至12月31日,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80元。

  • 2024错过医保缴费时间怎么生效

    特殊人群因各种原因错过医保缴费时间重新开始计算医保生效时间的情况是有各种不同区别的。

  • 2024居民医疗保险普通门诊能报多少钱

    门诊报销是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众和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防范因病致贫返贫、筑牢民生保障底线的重要举措。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