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阳江劳动就业 > 阳江劳动保障 > 阳江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流程
阳江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流程
2023-11-24 17:47【我要纠错】

【导语】:各位小伙伴注意啦!关于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的网上办理流程与线下办理流程,请详见下文。

  网上办理流程:

  1.申请:劳动者取得职业技能证书,自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登录《广东省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管理信息系统》,向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技能补贴。

  2.受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收到技能补贴申请后,应对申请人的证书信息、身份信息、申领补贴情况等信息进行审核比对。

  3.决定:15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核意见,符合条件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补贴名单通过“广东省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管理信息系统”公示5个工作日。对公示有异议且查实的,取消补贴申领资格。

  4.发放补贴:公示无异议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制定资金拨付计划并在60个工作日内按规定支付(直接支付或通知财政部门支付)补贴资金至申请人账户。

  线下办理流程

  1.申请。申请人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提出申请,提交申请材料。

  2.受理。接件受理人员核验申请材料,当场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出具《受理回执》;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或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接件受理人员不予受理,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申请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当场更正的,退回当场更正后予以受理。

  3.审查。受理后,审查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查,在承诺工作日内作出审查决定。符合审批条件的,出具《受理回执》;不予通过的,出具《不予通过决定书》。审查过程,发现材料需补正的向申请人提出补正要求,出具《申请材料补正告知书》,申请人按要求补正后重新受理审查。

  4.领取结果。申请人按约定的方式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自取或以邮寄的方式领取办理结果。

  办理窗口:阳江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

  办理地点:阳江市江城区东风二路60号市政务服务中心26、27号窗口

  办公电话:0662-2231044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节假日除外)

  位置指引:乘坐1路或8路公共汽车到市政府站落车;开车的直接导航到阳江市政务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2023阳江失业技能保险补贴申领攻略(地址+流程+材料)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阳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补贴】可获阳江学历提升补贴+就业补贴+创业补贴+基层补贴等类型补贴申请指南,申请入口等。

手机访问 阳江本地宝首页

  • 阳江技能补贴申领注意事项一览

    阳江技能提升补贴除了要满足失业险的月份要求和证书要求外,这些细节一定要留意,避免错过。

  • 阳江技能提升补贴对证书的要求是什么

    哪些证书类型是符合阳江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条件的,一起来看阳江技能提升补贴对证书的要求。

  • 阳江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条件是什么

    阳江市技能提升补贴申请需要满足哪些条件,一起来看阳江技能提升补贴申请的条件信息。

  • 阳江技能提升补贴申请资料和方式一览(线上+线下)

    阳江技能提升补贴申请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推荐线上申请会更方便,一起来看申请方法。

  • 阳江技能提升补贴标准一览

    阳江技能提升补贴多少钱,阳江技能提升补贴金额划分,根据证书类型不同,补贴金额也不同,一起来看。

  • 2023阳江就业补贴申请流程

    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其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给予补贴。

  • 2023阳江就业补贴申请材料一览

    对符合公益性岗位补贴申请条件的劳动者,按其个人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给予补贴。

  • 2023阳江领失业技能保险补贴有什么要求

    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证书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补贴(含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 2023阳江失业技能保险补贴申领攻略(地址+流程+材料)

    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登录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或下载广东人社APP进行申请,并可进行申请进度查询。

  • 2023阳江低保户最多每月拿多少钱

    根据广东省民政厅2023年全省城乡低保最低标准,统筹考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将 每月补贴金额公示。

  • 2023阳江就业补贴申请材料(附下载地址)

    申请人应按规定期限网上提交申请材料,于稳定就业满6个月之日起1年内,向就业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出补贴申请。

  • 2023阳江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线上申领流程(附地址)

    属于广东省内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学年学生,并且有困难情况的学生,可以申请求职补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