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阳江土地房产 > 阳江公租房 > 阳江中等偏下和低收入人群公租房申请流程
阳江中等偏下和低收入人群公租房申请流程
2021-10-19 11:22【我要纠错】

【导语】:各位小伙伴注意啦!想要申请阳江公租房需要准备“阳江市市区住房保障申请表;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材料,具体流程详见下文。

  网上办理流程

  1)申请人信息登记。申请人登录网厅统一申办受理系统,网上注册个人信息,确认阅读协议,开通网上账户。点击进入申请预约地址

  2)申请。申请人根据办事需求在网上找到相应事项提出申请,并上传电子化材料提交确认;需同时提供纸质材料的,根据提示到窗口提交或邮寄纸质材料。

  3)受理。部门收到网上申请后对电子材料进行审核,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符合规定格式的当日内在网上出具电子《收件回执》或《预收件回执》(行政许可出具《受理回执》);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当日内在网上出具《申请材料补正告知书》或《不予受理通知书》,申请人可在网上“个人中心”查阅、打印《收件回执》或《受理回执》、《预收件回执》、《申请材料补正告知书》、《不予受理通知书》;需要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才正式受理的,部门收到纸质材料并与网上材料核对无误后,出具《收件回执》或《受理回执》。

  4)审查。部门受理后在当日内作出审查决定,予以通过的,签发通过决定,制作预审结果文书;不予通过的,出具《不予批准决定书》。

  5)领取结果。申请人根据短信提示在网上个人中心查阅办理情况,到窗口领取办理结果。

  线下窗口办理流程

  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政府)提交申请→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受理、初审及公示→市住房保障部门会同区民政部门复核→市住房保障部门公示和批准。

  申请所需材料

  阳江市市区住房保障申请表(点击下载);居民身份证;户口簿

  线下办理在线预约

  立即前往预约

  办理窗口

  阳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窗口

  办理地点:阳江市江城区东风二路60号阳江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74、75号住建局窗口

  办公电话:0662-3362096、0662-3362032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位置指引:乘坐1路或8路公共汽车到市政府站下车 开车的直接导航到阳江市政务服务中心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阳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租房】可获阳江(各县区)公租房申请(材料+地址+条件),材料下载地址,网上预约入口等。

手机访问 阳江本地宝首页

  • 阳江市阳西县公租房申请流程(材料+地址+条件)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想要申请阳江公租房需要准备“阳江市阳西县住房保障申请表;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材料,具体流程详见下文。

  • 广东阳江公租房申请条件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关于阳江公租房各种情形申请条件已整理完毕,具体内容请详见下文。

  • 阳江市申请公租房的标准

    按阳江市实际情况,公租房的供应对象具体分四类,具体申请公租房的标准、条件等内容,详见下文。

  • 阳江阳东公租房申请条件

    各位小伙伴请注意,申请阳东区公租房条件为在本地无住房或者住房面积低于规定标准,收入、财产低于规定标准,申请人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在本地稳定就业达到规定年限。

  • 阳江市阳东区公租房申请流程

    想要申请阳江市阳东区公租房的小伙伴注意啦,需要准备居民身份证等材料,具体流程详见下文。

  • 阳江公租房最新消息(江城区租赁补贴群体)

    关于阳江市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又有新政策啦,江城区住房困难群体可获住房保障租赁补贴,详见下文。

  • 阳江江城区公租房租赁补贴标准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关于阳江市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又有新政策啦,江城区住房困难群体可获住房保障租赁补贴,详见下文。

  • 阳江公租房租赁补贴群体(江城区)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关于阳江市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又有新政策啦,江城区住房困难群体可获住房保障租赁补贴,详见下文。

  • 阳江江城区住房困难群体可获住房保障租赁补贴通知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关于阳江市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又有新政策啦,江城区住房困难群体可获住房保障租赁补贴,详见下文。

  • 阳江市阳东区公租房申请流程(材料+地址+条件)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想要申请阳江市阳东区公租房需要准备居民身份证材料,具体流程详见下文。

  • 阳江公租房最新消息

    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签订公租房租赁合同,租赁合同原则上为3年,最长不得超过5年。

  • 阳江市公租房租赁补贴通知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关于阳江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实施方案已出,具体内容详见下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