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阳江土地房产 > 阳江公租房 > 阳江市公租房房源轮候制度
阳江市公租房房源轮候制度
2021-10-18 16:42【我要纠错】

【导语】:政府所有的公租房的配租实行轮候制度,并制订公租房保障轮候名册。轮候时间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详见下文。

  一、政府所有的公租房的配租实行轮候制度,并制订公租房保障轮候名册。轮候名册信息内容(包含轮候对象对公租房区位选择意向内容)在本地住房保障网站公开。轮候时间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

  轮候对象中孤老病残人员、转业复退军人、低保家庭、公交司机、环卫工人、县以上政府评定为见义勇为家庭、或受到市以上政府表彰的劳动模范家庭、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等优先安排公租房。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等享有优先选择出入方便、楼层较低公租房的权利。

  依法被征收个人住宅且被征收对象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不受轮候限制,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当地人民政府应当优先给予公租房保障。

  单位建设、产业园区集中配套建设的公租房,筹建单位和产业园区内部的保障对象享有优先分配权。

  二、公租房实物配租的户型应与住房保障对象家庭的人口规模和结构相对应。1至2人户-一-般配租一房---厅的户型,2人户为两代人且不同性别的也可配租两房一厅的户型;3至4人户一般配租两房-一-厅的户型;在房源充足的情况下,5人以上(含5人)户可多配租一套,但两套房的总面积不得超过应保障的面积。

  三、中等偏下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由住房建设管理部门根据当年房源的数量和区位情况,结合轮候顺序及申请人对公租房区位选择意向,制订当年的配租方案,确定配租家庭总数。入选的配租家庭在房源区位已确认的基础上,再通过抽签和摇号等方式,最终确定配租房号。配租房号确定后,由住房保障实施机构与配租对象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办理入住手续。未列入配租方案的申请对象轮候至下-一轮安排。

  配租方案中入选的配租家庭名单确定后,在公布的公开抽签和摇号定房日期的前5天,由住房保障实施机构告知申请人参加抽签和摇号定房。

  四、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的配租,由当地住房建设管理部门按申请顺序安排房源,当年房源安排完毕后,转入下一年计划安置。新就业人员的配租按照城镇中等偏下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配租方法执行;外来务工人员的配租由申请单位在批准安排的房源中统筹确定后抄报当地住房建设管理部门,配租房号确定后,住房保障实施机构与申请单位及外来务工人员三方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办理入住手续。

  五、公租房的年度配租方案及配租结果需在阳江日报和阳江住房保障网上公示,公示时间20天。

  六、符合公租房承租条件的申请对象发生以下情况之一的,视同放弃本次入围资格,本年度内不得再次申请:

  (一)未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抽签和摇号定房的;

  (二)参加定房但拒绝已确定住房的;

  (三)已确定住房但拒绝在规定时间内签订租赁合同的;

  (四)签订租赁合同后放弃租房的;

  (五)其他放弃入围资格的。

  七、因放弃入围资格而空出的名额,按照轮候顺序的先后由下批次的轮候申请人依次填补。放弃本次入围资格的申请人若再次申请,须按重新申请的时间轮候。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阳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租房】可获阳江(各县区)公租房信息,材料下载地址,网上预约入口,轮候信息查询、申请进度查询、阳江公租房公示名单等。

手机访问 阳江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阳江公租房 
  • 2024阳江公积金租房提取怎么在网上办理

    在网上办事大厅可在线提取租房公积金,按提示填写完整公租房信息,及房屋坐落地址、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发票金额。

  • 阳江怎么用微信公众号线上提取租房公积金2024

    “租住商品住房提取”或“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提取”归类为租房提取,可以在线上办理相关事务,包括微信方法和网上办事大厅两种方法。

  • 2023阳江公租房申请攻略

    公共租赁房是对住房困难人群的过渡性的解决方案,旨在为不属于低收入人群但住房困难的人员,提供住房帮助。公共租赁房不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

  • 2023阳江公租房补贴有多少钱

    住房保障租赁补贴用于在房屋租赁市场租赁房屋,以确保住房保障政策落到实处,争取实现“应保尽保”。

  • 2023阳江公租房补贴是怎么发放的

    公共租赁住房不是在房地产市场中自发生成的,而是由国家推动出现的,是国家为了住房保障的目的人为设计的新型住房类别。

  • 阳江公租房补贴在哪领取2023

    部门要做好审查工作,对在资格核查中因情况发生变化而不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停止发放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并取消其本次住房保障资格。

  • 阳江哪些人不能申领住房补贴2023

    核查后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但因家庭收入、资产、人口及住房等情况发生变化需调整住房保障租赁补贴金额的,在办理有关手续后,其住房保障租赁补贴金额作相应调整。

  • 2023阳江公租房补贴申领攻略

    享受住房保障租赁补贴的家庭在家庭收入、资产、人口及住房等情况发生变化时,应在30日内主动报告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

  • 2023阳江市市区城南公租房二期配租方案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公租房分配接受社会监督,对弄虚作假骗取公租房的个人,由市住房保障部门取消其公租房保障资格,收回已分配的公租房;对出具虚假证明的单位和个人,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 2023阳江公租房轮候名单查询地址

    对登记为轮候对象的申请人,应当在轮候期内安排公共租赁住房。轮候期一般不超过5年。

  • 阳江公租房多少钱一个月

    公租房租金标准的确定应是以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保障对象的承受能力以及市场租金水平等因素共同决定的,当地住房建设管理部门会同发展改革部门确定,并报当地政府批准后公布实施,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 阳江公租房申请条件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关于2021阳江市外来务工人员公租房的具体申请条件请详见下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