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社保转移指南
2022-02-22 14:20【我要纠错】

办理条件

1、参保人员的社保账户已暂停

2、无任何欠费记录

3、跨省转入还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男性不满50周岁、女性不满40周岁的;

(2)在广东省内不同行政区域参保,尚未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

(3)经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调动,且与调入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

(4)达到退休年龄时最后参保地缴费不足10年,按规定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至上一个参保满10年的参保地,或因没有10年以上参保地转至户籍地的。

办理材料

省内转移

1.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开具的参保凭证;

2.接收函(社保转入地);

3.联系函(社保转入地;

4.参保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注:所有复印件都为A4纸规格。

省外转移

1、《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社保转出地开具)

2、《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社保转出地开具)

3、《失业保险关系接收函》(社保转入地开具)

4、《在职职工失业保险关系转迁表》(社保转出地开具)

5、转移人员身份证 原件及复印件

办理流程

省内转移

1、社保转出阳江

转入地开具《接受函》-交至转出地(阳江市参保的人社局)-转出地再开具《联系函》-将相关材料提交至转入地。

2、社保转入阳江

(1)携带转入地(阳江市参保的人社局)社保局开具的联系函(医疗保险)接收函(养老保险)及身份证复印件交至转出地社保局的社保转移窗口办理

(2)将转出地社保局开据的参保凭证及信息变更表交至转入地社保局

跨省转移

1、社保转出广东

(1)养老保险转移:经办人员持在转出地社保机构开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和参保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到市人社局政务公开大厅“社会保险转移”窗口办理相关手续。

(2)医疗保险转移:经办人员持转出地社保机构开具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和参保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到市人社局政务公开大厅“社会保险转移”窗口办理相关手续。

(3)失业保险转移:工作人员对初审符合转入条件的开具《失业保险关系接收函》;经办人员持《失业保险关系接收函》返回件、参保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和转出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具的《在职职工失业保险关系转迁表》到市人社局政务公开大厅“社会保险转移”窗口办理相关手续。

2、外省社保转入

1.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出的人员,如未停保的,先到地税部门办理停保手续及录入户籍地地址。地税部门将数据传送至社保部门。

2.凭所需资料到市行政服务中心3-5号窗口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3、社保部门在收到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后15个工作日内办理转出。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45个工作日(不包含转出地社保机构工作时间)

办理费用:免费

办理地点

阳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阳江市二环路208号

电话:0662-2231186

阳江社保局电话地址一览

手机访问 阳江本地宝首页

  • 2023阳江社保扣费时间(12月)

    已签订委托扣款协议的缴费人可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或微信小程序“粤税通”查询您的社保缴费情况。

  • 阳江全市社保局服务咨询电话2023

    2024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已接近尾声,请各位还未缴费的居民抓紧缴费,已缴费的居民可以通过拨打社保局电话查询。

  • 2023阳江灵活就业人员补缴社保费通知

    灵活就业人员记得在12月31日前缴纳2022年由于政策原因未缴纳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

  • 2023阳江补缴社保费操作流程

    关于灵活就业人员在2023年12月31日前缴纳2022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温馨提示。

  • 2023阳江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线上缴纳攻略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通知,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缴纳费款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

  • 阳江社保缴费基数最新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关于阳江市社保最新缴费基数已整理完毕,具体缴费基数请详见下文。

  • 2023阳江企业电子税务局社保电子缴费协议签订流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第八十六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 2023阳江电子社保卡申领流程

    已申领二代实体社保卡卡片处于激活状态,且卡状态正常,你就可以通过以下路径进行电子社保卡的申领。

  • 阳江居民社保参保指南(城乡+职工)

    参保是每位老百姓关心的大事,目前,关于参保的种类和办理方式也有略微不同,下文总结了相关办理流程和需求文件,一起来看吧。

  • 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图文教程

    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怎么转,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方法有哪些,一起来看对应信息。

  • 阳江省外户籍缴纳市社保就业人员补办护照材料要求

    阳江省外户籍缴纳市社保就业人员因遗失、损毁补办护照需要哪些材料,一起来看对应人群第一次补办护照材料信息。

  • 阳江省外户籍缴纳省社保就业人员补办护照材料一览

    阳江省外户籍缴纳省社保就业人员因遗失、损毁补办护照需要哪些材料,一起来看对应人群第一次补办护照材料信息。

  • 热门推荐